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西北大学第四届“易班”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一、速览第四届易班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目的:弘扬主旋律、礼赞新中国、传播正能量、浓厚报国志,西大易班面向全体西大学子征集六个赛道优秀网络文化作品,通过专家评审、助力投票遴选获奖作品一等奖六件、二等奖十二件、三等奖十八件,并在西大红帆网将对最终获奖作品进行展示,获奖作品将参评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评优。从而进一步丰富校园网络文化内容供给,着力推进新时代学校网络文化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与深化,全面提升学生网络素养,共同守护好网上精神家园。

主题: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充分利用网络及新媒体作品的创作传播渠道,鲜活呈现新时代祖国辉煌成就,学校建校120年来巨大发展及西大学子个人成长故事,生动表达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争做有时代责任和民族精神的高校好网民

对象:全体在校生

时间1125——1211


第四届易班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

1、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按祖国风貌、时代写照、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图片故事六个类别征集,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需1名指导教师。

2短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推进新中国法治建设、维护网络安全的短视频作品。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可配字幕,时长小于5分钟,文件小于50MB。需1名指导教师。

3网文作品

作品要求:从抒发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解析社会热点,倡导网络文明,宣扬法制建设,普及网络安全教育,分享成长故事等角度,撰写内容健康向上、有吸引力、有感染力的网络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体裁不限,鼓励创新,字数不超过2000字,允许在文章中配图表。标题为黑体、二号、加粗,正文为宋体、四号、单倍行距。需1名指导教师。

4、网络创新作品

网络创新作品包括公益广告、轻应用设计等类型,所有创新作品应围绕活动主题,以新颖的网络创新作品讲好抗疫故事、西大故事、成长故事,抒发爱国情怀,展示青春风采。所有作品必须画质、音质清晰。音频作品鼓励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公益广告应聚焦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精神、文明健康网络活动方式等方面;轻应用设计应与学生实际需求相结合。每件作品限6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5、音频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音频诵读作品,体裁不限,可包含诗歌、散文、小说、故事等多种类型,鼓励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和原创作品。报送音频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须提交音频原文。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6、动漫作品

作品要求:画稿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画面要求清晰、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媒体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

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100 DPI(作品入选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阅读顺序应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从左到右。动画短片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5分钟以内。需配1名指导教师。


三、第四届易班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提交

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登陆易班平台网络文化作品审批模块,填写个人及作品相关信息,以附件的形式上传作品,各院(系)审批推荐参赛作品,学校将统一组织评选。

方法一:移动端打开易班app,点击进入“西北易学”——“网络文化作品申报”——“提交作品申请并填写作品详细信息并上传文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方法二:研究生同学通过https://mail.nwu.edu.cn/网址,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20134600@nwu.edu.cn。并注明作品类型、作品简介、联系方式、院系、学号、姓名。


作品申报时间1123——121


注意事项

1.参评作品严禁剽窃、抄袭,作品提交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著作权等相关事宜。

2.参评作品应紧扣主题,体现学生的全新创意和独特视角,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参评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参赛者需对所提交参赛作品的原创性负责。

3.参评作品的版权和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申报人负责,组织方经授权,拥有对参评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

4.根据实际情况,经评审专家合议,个别奖项可空缺或者调整名额,组织方拥有最终解释权。


图片

网络文化节咨询电话:88308831

参赛人员请进QQ群:763819457或扫描上方二维码加入QQ

上一条:关于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优良学风班集体(宿舍)评定结果的公示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