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103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学生工作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门干部代表,西北大学红帆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代表共155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座谈会。

王强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法论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学工部、文化遗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地质学系、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部署,带领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学思践悟相关内容,做好本职工作,用学生身边人的故事教育引导学生。

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为西北大学红帆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吕建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段我们党的一项主要政治务,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学生工作队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在前面、走在前列。吕建荣副书记就学工队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守望百年、回望十年、展望未来,总结过去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新时代新征程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制定行动纲领、确立了行动指南。二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三要坚定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工干部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就是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责主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思想引领,用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要凝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才成长。要提升育人效果,争做青年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心理和就业工作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生返乡座谈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