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四星易班工作站”

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星级易班学生工作站评选名单,全国范围内共评出95所星级工作站,其中三星级25所,四星级68所,五星级2所。我校易班发展中心于1000多所共建高校中脱颖而出,首次获评全国四星易班工作站。

我校作为陕西省首批易班共建高校,自201611月启动易班建设工作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易班网络平台思政教育、管理服务、校园文化、师生共创的育人功能。

近年来,易班发展中心秉承“平台融合、服务聚焦、内容为王、迭代升级”的建设思路。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网络思政教育主阵地作用,将思政元素贯穿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我校稳居陕西易班共建高校“网络易指数”榜单前5,“西北易学”学工系统一项在易班活跃度排名全国362022年获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全国三等奖,同年获批全国四星易班工作站。二是优化网络思政教育矩阵。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实现了易班领衔的各类网络平台融入大思政育人格局的要求,以“西大红帆网公众号+视频号、易班APP+学工部官方网页+学院易班工作站”的模式,形成了多重覆盖的叠加建设效应,打造了系列网络思政教育阵地。三是探索师生团队协同育人模式。通过培养高素质师生队伍实现教师指导与学生互助相结合,强化网络思政队伍的能力培养和工作协同,完善了师生教育内容信息的同频共振。《以“四个精准”推动高校网络思政品牌化》研究立项为第二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重点资助实践项目,《“西大学子系列”网络思政精品产品》获2022陕西校园好网民工程品牌项目。指导教师获2021年度陕西易班共建高校总结考评优秀易班指导教师,省级优秀易班辅导员。四是激发学生创新活力。成立“红帆”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2人获“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陕西省高校大学生宣讲比赛一等奖。学生获易班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三等奖。学生团队作品《阳光之下》获2022年陕西高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短视频一等奖。打造西大学子“学思说做”系列网络思政品牌项目,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思政教育工作,选树身边可学、可见、可模仿的榜样,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四星工作站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心理和就业工作专题工作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