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学工
院系学工

首页 > 院系学工 > 正文


哲学学院守土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坚持守土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摸排,做好政策宣讲。学院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应急专班,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学工干部驻校值守,第一时间排查校内外学生人数和基本情况,确保健康信息和各项数据上报精准。同时,学工干部面向全院本科生、硕士生、预科生开展线上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传染病预防宣讲;走访宿舍深入开展卫生检查、安全教育、矛盾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政策宣讲等,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坚定抗疫信心,共同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拓展素质,强化心理育人。学院组织开展了多项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因疫情封闭产生的焦虑、恐惧、抑郁等不良情绪。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达老师为同学们做题为《安之若素——焦虑及其调节》的心理讲座;举办心理趣味运动会,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组织心理委员、宿舍长、班委等参加学校心理骨干专题培训和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提升心理危机识别能力,发挥朋辈互助力量;持续关注心理问题、就业困难、家庭困难、宿舍矛盾等特殊学生心理状况,做好谈心谈话和心理疏导。

注重学风,开展特色活动。学院举办了寓你一起,宿说文化宿舍风采大赛活动,组织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打扫宿舍卫生,用心布置宿舍,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丰富课余生活,推动文明和谐宿舍建设,营造和强化优良学风。学院学工干部及学生代表组成大赛评审团走进学生宿舍进行评比打分。在走访宿舍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地介绍了宿舍的特色布置及宿舍文化,老师们询问了开学以来学习生活的适应情况,提醒了同学们注意冬季用电防火防盗等,防止出现安全隐患,同时也向同学们说明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收集了大家封闭管理期间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意见建议。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学院及时解决学生就医、就业、生活、学习、考试等多项实际需求和困难,做好保障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一条:西北大学“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守护心灵,共抗疫情——新闻传播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防护工作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