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学工
院系学工

首页 > 院系学工 > 正文


守护心灵,共抗疫情——新闻传播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防护工作

学院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积极落实防控责任,不断完善四级预警机制和心理服务工作体系,讲好心理防疫健康课,搭好危机干预联动桥,站好心理辅导服务岗,有效预防和缓解了学生因疫情所带来的心理不适等问题。

一、 讲好心理防疫健康课

依托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全面启动线上线下协同教学,统筹抓好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心理知识宣讲,帮助学生了解疫情下的应激反应、掌握放松方法,进而提升自我效能。

二、搭好危机干预联动桥

充分发挥--班级-宿舍四级心理网络预警体系功能,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保健员校园心理危机排查专题培训,提高朋辈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四级联动开展心理危机摸排,力求家校联动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共筑校园安全屏障。

三、 站好心理辅导服务岗

5名辅导员值守,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公布学校心理中心援助热线,满足学生多元化咨询需求。以年级为单位陆续开展三期心理抗疫,我们共成长系列观影活动,为抗疫撑起心灵防护伞。学院将进一步拓展育人载体,真正将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落地、落实、落细,力求让每位需要帮助的学生得到最专业的心理关怀与帮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一条:哲学学院守土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法学院丨封校不封心,疫情不抑情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