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学工
院系学工

首页 > 院系学工 > 正文


法学院丨封校不封心,疫情不抑情

  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保障在校师生安全,学院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1.党团支部活动开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倍受鼓舞和振奋,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疫情管理专项工作

(1)信息引导,正确认知  在网络十分发达的当下,关于疫情方面的信息十分庞杂,为此,在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引起高度警觉,及时向学生传递疫情官方消息;此外,引导学生弘扬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学生的心理援助。时刻关注学生的网络动态并及时进行辟谣,并由班长、团支书等班级干部转发到各班级群,避免引起学生的恐惧心理。

(2)防控管理,及时传达  在管理工作中,配合学校的每日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提醒学生平时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将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意识。

(3)疫情防控安全教育  为保证全体学生在疫情防控下的身心安全,作为辅导员,及时开展班会,提升学生安全防控意识,督促学生减少外出,减少聚集从而降低感染风险。掌握安全“红线”,将安全教育课持续深化。

3.宿舍安全、稳定排查工作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在封校期间,尽量降低疫情对日常管理工作的影响,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深入学生宿舍,主动了解学生诉求,化解各种矛盾。在查宿中询问同学近况,宣传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与个别有情绪学生的约谈,有效解决学生心理和学业问题,对于可能存在异常的学生,做到及时反馈。

4.心理健康教育

(1)召开心理培训会议  对全院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协会成员开展心理培训,加强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的认识,从而更好的关注到本班学生的心理定向,发现问题,共同推动院心理团队的建设。

(2)讲座疏导,排解压力  开展“生如夏花—研究生心理压力与纾解”线上讲座。对于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提高心理健康素质、掌握有效调节压力的方法具有重要意义。压力无法脱离主体,是主体在经验中感受到的,我们身边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压力源,因而我们要正确认识各种压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悦纳压力,调整压力,使压力源成为更好的动力源。

(3)举办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为有效调适疫情与学习压力下的焦躁情绪,分享美好,开展了以“告白自己”为主题的诗歌征集活动,分享心声;联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心声漂流笺”活动,面对疫情期间产生的疏离感和失落感,交流机会的缺少使社交压力无从发泄,旨在排解大学生心理压力,加强同学们心灵之间的互相联系,使校园气氛更为融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一条:守护心灵,共抗疫情——新闻传播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防护工作
下一条:安莱学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