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学工
院系学工

首页 > 院系学工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众志成城克时艰,师生齐心战疫情”共建优良学风线上动员大会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障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平稳运行,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风建设大调研 大讨论 大提升活动的通知》,我院在调研、摸排等各项工作充分开展的基础上,1021日晚在线上召开众志成城克时艰,师生齐心战疫情”——共建优良学风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张军丽、执行院长杨战营、副院长刘俊杰、赵立臣,研究生班主任、本科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班团干部、研究生会、学生会、舍长等学生骨干300余人参加了线上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军良主持。

杨军良副书记代表学院学工团队通报了学生情况、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学业问题排摸等数据。他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学院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制定并启动《物理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组建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梯队,储备党员干部先锋队及志愿服务队,周密安排了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实验室、自习室等学习和生活场所,进行稳定安全排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持续开展抓学风、促就业等相关工作。

辅导员段钰领学西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共克难关——“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将学校防控信息和要求准确传达给学生,督促同学们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晨午检健康打卡,并号召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合理安排时间,科学规划学业,顺利毕业就业。

研究生班主任代表黄媛媛老师从研究生学风养成的角度出发,对各年级学生提出建议,她为研一学生推荐了反响较好的网络学习平台,鼓励研二学生多读文献,建议研三学生熟悉线上面试流程,积累求职经验。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冯娟强调自觉自律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加强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在学业上端正态度,查漏补缺,互相督促启发,生活中互帮互助,保持乐观心态。

刘俊杰副院长就实验室安全对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员制度,进实验室前要征得导师批准且备案登记;二是实验中要科学安排实验内容,做好日志记录,严格按照规范开展试验;三是实验后注意卫生安全,及时通风,保证实验环境整洁干净。赵立臣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发言,一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证师生各项工作学习顺利开展;二是注重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发扬正能量;三是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及时主动汇报进展,促进优良学风养成,建设良好学术氛围。

执行院长杨战营勉励同学们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要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一是希望同学们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克服困难,调节自我,积极适应外部环境的改变;二是提升沟通交流能力,尤其是个人表现和表达能力,线上学习阶段有任何学习疑问或困难要及时与老师们交流,争取将存在问题及时解决;三是增强团结协作能力,注重团队精神;四是学生骨干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建设优良班风、学风、校风贡献力量。

张军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召开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师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和之后,要充分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勇担使命在肩,强化责任与梦想;二是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学校和学院,希望老师和同学们提高站位,一切行动听指挥,放好心态、放松精神,不焦虑不恐慌,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三是涵养优良教风学风,激发奋进力量,老师要认真备课,讲好线上课,做好线上指导,学生要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与导师加强沟通交流,与同学加强团队合作,营造良好且浓厚的学习氛围;四是发挥引领作用,传递榜样力量,党员、班团干部、舍长等学生骨干要带头讲奉献、做表率,在关键时期发挥好关键人物的作用,全力做好学生的组织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参与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一条:城市与环境学院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数学学院举办新生入学适应系列特色活动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