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学工
院系学工

首页 > 院系学工 > 正文


城市与环境学院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通过举办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思政宣讲活动等方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要点。


   开展社团联动 营造良好氛围

1026日下午,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学院诚志爱心社在516报告厅举办舞剧《朱鹮》观影活动。观影结束后,学院峰青社社员林嘉欣同学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话题引入,将思政宣讲融入到环境学科背景下,重点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质内涵和重要地位,并结合相关时事政策,强调了党在生态环保上的坚定立场。


形成网格化体系,畅通学生反馈渠道

学院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通过学生干部联系宿舍的方式,深入学生内部,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向和需求,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辅导员针对学生们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答复,并做好学生在封校期间的思想教育与安抚工作。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培养学生乐观心态

1026日下午,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张达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做主题为《安之若素-焦虑及其调节》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文卓老师主持,全体硕博新生参加。讲座从正确认识焦虑如何应对焦虑的角度出发,帮助学生发挥情绪的积极作用,正确调节疫情封控期间的紧张和焦虑情绪。


图片

图片


上一条: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 |信息学院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工作
下一条:物理学院召开“众志成城克时艰,师生齐心战疫情”共建优良学风线上动员大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