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学工
院系学工

首页 > 院系学工 > 正文


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 |信息学院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工作

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信息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统筹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组建一支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队,缓解疫情下学生工作压力。工作队分组负责学院疫情防控综合协调、资源调配、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涵盖组织、心理、媒体等六项工作,保障本轮疫情下学生工作无死角。

畅通一个立体化联动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不缺位。抓住班级与公寓两个工作方向,解决封宿期间管理机制变化的难题。建立学生干部、学生组织骨干成员网格化管理体制,梳理跟进3196名学生状态,精准管理66个班级、738个宿舍,形成防控领导小组-辅导员-学生干部/宿舍层长-学生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心理疏导的立体化联动机制,保障日常管理不缺失。

制定一系列学生管理工作台账,解决日常管理一点对多面的难题。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成为目前工作的最关键内容,为清晰了解学生状态,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学院学工干部及时制定了校外住宿学生台账、心理问题重点关注学生台账、安全稳定隐患台账,准确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状态,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师生勠力同心,心系学生安全健康和成长发展,坚守初心与使命,全力以赴守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主阵地,彰显硬核担当。

图片

图片


上一条:安莱学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条:城市与环境学院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    / 关闭 /